新春,大家都忙着拜年。偶遇学生,牵着狗。问起学业,说已经毕业,正待找工作。谈起理想,茫然。谈起生活,模棱两可。谈起工作,都是些大家眼里的热门。总觉的,少了点自己的思考,少了点什么。随性,偶记一首,为了即将来临的新春第二场雪。
今天,飘起雪花,
牵起狗儿,
觉得它闷了。
亦或
我也该到户外呼吸下。
家里圈养着,
街上处处新鲜,
撒着欢,疯跑。
我被这激动带回回忆,
记不起为了什么,
也没有记下怎么,
也许只是时尚,
亦或缓解孤单,
狗儿不知思考,
我也不知狗儿的生活。
养过一只庞然大物
沙皮狗,
还有一只娇小玲珑
哈巴狗,
两只狗久了,
成了唇齿相依的朋友,
经常,上街一起走。
街上的人另眼,
街上的狗,
大沙皮疯咬,
只为小哈巴狗。
后来,一只病倒,
哈巴狗就走失了。
今天,牵着刚来的泰迪,
只是听说,她听话。
心情异样,
狗儿的生活,
不是时尚。
狗儿的餐食,
狗儿的习性,
我懂了什么,
我不知道。
怅然若失,
所得与狗儿的交集?
是不是该养狗?
百思不得解。
